女記者轉交陳菊陳情信求助 一干民進黨大老全否認

by 要聞中心

撰稿記者:蔣永佑

監察院今天通過對於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的彈劾案,監察委員們對於女記者Y女曾找上民進黨前主席張俊宏轉交陳情信,透過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拿給時任高雄市長的監察院長陳菊,希望陳菊能制止丁的騷擾行為,「讓我們有一條生路」,但監委們約詢張俊宏、邱義仁、陳菊等人後,這一干民進黨大老通通都否認知情或收到陳情書,也讓Y女的陳情信下落成了羅生門。

今天監委紀惠容特別針對陳情信的部分加以說明,她表示,女記者Y女係由當時的男友A男(已分手),與A男友人B男、B女,透過關係找上張俊宏,當時在場的還有張的一名女性友人黃小姐。A男、B男都言之鑿鑿地指出,2017年3月28日,於台北市御善閣餐廳聚餐時,親手將陳情信裝進牛皮信封交給張俊宏,希望能將信轉交給丁允恭的老長官陳菊,當時張還拍胸脯說「使命必達」。

之後,張俊宏女性友人黃小姐表示,陳情信已找邱義仁轉交給陳菊,甚至去年9月丁允恭桃色風暴遭媒體報導後,黃小姐還傳簡訊給B女:「善惡終會報,渣男丁」、「3年多的時光,總算看到報應。」

但事後面對監委約詢,張俊宏卻說對此事毫無印象,當天餐會時只有討論司法改革。邱義仁也表示「完全無此事」,因為他上一次跟張俊宏碰面是去年5月,紙討論了國家大事,之前兩、三年從未碰面,況且張俊宏若要把信交給陳菊他自有管道,根本不用透過他。

陳菊則說,高雄市政府若收到陳情信有管理系統登記,一旦系統有登記,相信市府同仁不可能不處理或掩蓋,自己也沒有私下收到張俊宏的陳情信。陳菊還表示
,外傳張俊宏透過邱義仁轉交陳情信,更是不可能,因為張、邱兩人在黨內屬不同派系,邱義仁更曾公開與張俊宏作對,兩人很長時間沒有往來。

為了確認陳菊所言,監委們曾在去年9月25日,無預警前往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機要科、新聞局、市長室等單位調取相關資料,確認沒有相關陳情書的登錄資料。監委王美玉對此表示遺憾,因為監委已把相關人等全部都訪談過,也窮盡了一切調查手段,可惜Y女的這封陳信情卻依然是羅生門。

看更多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 遭監察院11票全數通過彈劾
學弟驚爆:丁允恭曾整形、受不了被甩
丁允恭強烈反擊監院 爆女方情緒勒索向他要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