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拉法葉回扣弊案汪家將取得200億 汪家律師:與檢方再溝通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自徐履冰事務所

軍火商汪傳浦在仲介臺灣、法國的拉法葉軍艦採購案中,涉嫌違法收取近共9.6億元美金回扣,日前傳出瑞士司法部同意歸還臺灣其中近2.6億美金,約莫新台幣74億元;另,剩下的7億多美金因無法認定是回扣,換算起來汪家將可拿回近新台幣200億元,因是終局裁判,因此雙方不得抗告。

汪傳浦家人之前找上理律律師事務所的王牌大律師宋耀明,替汪家人討回被凍結在瑞士的錢,因宋耀明被懲戒停職6月,已轉而找上另一名律師徐履冰,徐履冰也是涉入共諜案的王炳忠,及日前因涉詐領助理費用的新黨市議員潘懷宗的辯護律師。徐履冰則說:「第一句話,歡迎瑞士司法當局的決定,第二句話我們會在臺灣這邊繼續和檢方溝通。」

瑞士司法部新聞稿指出,1991年台灣向法國購買6艘拉法葉級巡防艦,2.66億元美金是臺灣最高法院2019年底裁定「確定為非法來源,下令沒收」,依據該紙裁定來歸還給臺灣,至於其他款項,因無法證明與貪污有關,也將會解凍。

歷經20多年的追討後,臺灣僅拿回2.66億元美金,負責追討拉法葉回扣的臺北地檢署則說,若收到瑞士的司法裁定公文,會盡速辦理犯罪所得返還事宜。

拉法葉弊案爆發後,汪傳浦與海軍上校郭力恆涉嫌從中收取鉅額回扣,汪1993年潛逃海外遭通緝,而臺法兩國陸續展開追查,汪家人放在瑞士帳戶的近10億元美金遭到瑞士當局凍結,而臺灣司法人員也親赴瑞士說明來聲請司法互助;郭力恆依貪污、洗錢等罪入獄,爾後假釋出獄,另汪在2015年在倫敦病逝。

看更多辦扁、黃芳彥海外洗錢案女檢 也辦拉法葉佣金案
看更多馬御用律師宋耀明 違反倫理停職處分【流年不利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