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東新營造直通花蓮縣長  李正皓遭徐榛蔚反擊提告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主圖說明: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資料照片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釀成50死的慘案,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被揭露違法兼任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起底東新營造,認為負責人黃平和直通花蓮前後任縣長傅崐萁、徐榛蔚,9年來光花蓮縣標案就佔超過6成,負責北迴線k51邊坡防護工程1.29億元預算的東新營造,才是這次事件的真正關鍵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反擊李正皓說法,認為花蓮縣府所有工程都依法行政,今早10時到花蓮地檢署按鈴申告。

李正皓昨(5)日上午8時,在臉書發文,他針對得標太魯閣號意外現場工程的東新營造,進行調查起底,認為「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在當地的影響力大到直通傅崐萁、徐榛蔚兩任縣長,是花蓮營造業真正的地頭蛇。」李正皓從「台灣採購公報網決標公司資料庫」統計,東新營造2013年到2021年共得標政府工程案件67件,總金額22億3309萬,其中主要集中在花蓮縣政府標案,共44件、佔比65.6%、總金額超過17億,剩餘交通部15件、農委會6件、中油2件。

李正皓也取得 「溪口順民宮」的活動請帖,發現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也是花蓮壽豐鄉當地信仰中心「溪口順民宮」的廟宇主委,和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曾一起吃西瓜,而現任縣長徐榛蔚更是在2018年選舉過後親自到順民宮參香謝票。李正皓質疑, 工地主任李義祥收押了,但東新營造身為施工廠商,負責人黃平和能置身事外?

在揭露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與傅崐萁、徐榛蔚的關係背景之前,李正皓友人曾開玩笑的問他說:「是不是以後都不想踏入花蓮了?」,李正皓認為,「這背後代表著50條人命,水再深我也要闖一闖。」,將會持續追蹤。

花蓮縣長徐榛蔚在2019年3月,到 溪口順民宮和廟宇主委、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合影。(圖:翻攝自 花蓮縣 壽豐鄉 溪口村 順民宮 )

沒想到,李正皓的文章,引起花蓮縣長徐榛蔚相當的不滿,透過縣府發出聲明駁斥,認為花蓮縣政府工程招標,均依法辦理,並有政風單位及財政主計嚴格規範,東新營造是花蓮在地最大的甲級營造廠,花蓮縣政府從2013年到2021年,工程決標總金額約190億元,而其中屬東新營造承攬金額為15.9億元,僅佔整體的8%。

針對黃平和與傅崐萁、徐榛蔚的互動合照,花蓮縣政府則解釋,因舉辦「各宗教敬天愛民祈福活動」,每年從北到南13鄉鎮市,共進香180多所宮廟,及參與多所教堂祈福,是敬天愛民的地方信仰活動,不滿被扭曲污名為利益問題,實在匪夷所思,令神人共憤,認為是有心政客利用此次台鐵嚴重不幸事故,於個人臉書以影涉手法散播不實言論,意圖混淆視聽,在罹難者傷口撒鹽的作法,將對李正皓提告。

昨天我踢爆東新營造負責人兼花蓮順民宮主委黃平和影響力直通前任花蓮縣長傅崐萁、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一事,今天上午花蓮縣政府火速委任律師控告我。 這是政治人物「心虛」的極致,擺明打到要害了。 我的爆料有圖有真相,傅崐萁、徐榛蔚與黃平和互動友好…

李正皓發佈於 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而李正皓在獲知花蓮縣政府將提告後,也在臉書發文反擊,「 是政治人物「心虛」的極致,擺明打到要害了 !」李正皓強調,他的爆料有圖有真相,但李也坦承,現在壓力當然大,套句前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的一句名言,「花蓮沒有黑白道,只有一個姓傅的人」,但李認為,花蓮姓傅,台灣的法律不姓傅, 他敢爆料就敢上法庭,對自己說的每一句話負責。

看更多太魯閣號出軌 藍委轟林佳龍撤職蘇貞昌下台蔡英文道歉
關鍵5分鐘李義祥竟未通報 太魯閣號4秒急煞不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