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燒肉就是要這麼開心!「被夜店耽誤的燒肉店」主打「一整頭日本國產F1和牛」7切,肉你好延吉店開幕試吃

by 林 涵青

光是看著好吃的肉肉在炭火上跳舞,感覺就好療癒,還有風趣幽默的店員幫你烤肉,不必自己動手之外,更保證完美熟度和口感,讓用餐體驗更加享受。開業8年的「肉你好Yoloniku」今夏在延吉街開出第三家店,主打日本國內最受歡迎的「日本國產F1和牛」,擁有恰到好處的油脂和肉感,不必花太多錢錢就能吃得很過癮!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熱情的招呼聲、炭火上滋滋作響的燒肉,但是竟然沒有臭臭的油煙味,「把你寵壞是我活該」,瞥見牆上的標語,讓人忍不住嘴角失守噗嗤一笑。在燒肉店競爭激烈的台北市已經營8年的「肉你好Yoloniku」燒肉店,日前進軍一級戰區東區延吉街巷弄,除了原先就備受饕客喜愛的美味食材、貼心服務、舒適用餐環境和歡樂氣氛,誘惑肉控們的新武器就是從日本直接以「一頭牛」方式進口的「日本國產F1和牛」。

肉你好延吉店主打「日本國產F1和牛」,有逼近日本和牛的香氣,但沒有那麼油膩,可說是肉控首選。

所謂「日本國產F1和牛」,是指「日本和牛」與「日本國產牛」生下來的第一代混種牛,它的肉質有接近和牛的風味,但卻沒有純和牛那麼油膩,對於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來說,是更棒的選擇,也是日本國內銷量最好的牛肉。肉你好延吉店所選用的「日本國產F1和牛」,有著剛剛好的油花,柔軟但有彈性的肉質,價格比日本和牛來得親民許多,花同樣的錢可以吃到更多美味肉肉,CP值很高!

暖男店員除了專業代烤之外,還會說笑話炒熱氣氛,用餐氣氛一級棒。

真的,你各位不要再一昧追捧日本A5和牛了!一是真正的A5和牛很貴,二是A5和牛雖然漂亮又好吃,柔嫩細緻的油花入口即化,但說實話,真的太油了,第一口讓人驚艷,第二口很美味,但吃到第三口就開始覺得膩囉。

中島型吧檯設計方便店員照顧每個客人,抽風上也做了特殊處理,完全不用擔心油煙味殘留。

肉你好延吉新店獨賣菜單「一整頭日本國產F1和牛」,採用「一頭牛」方式進口.由專業職人依照不同的油花、筋路、纖維,拆解出7種部位,包括內裙肉、肋條、赤身、後腰翼板、胸腹肉、扇子肉、牛小排,每個部位都各自有著不同的口感和肉味、甜度,肉控們一定要每一種都試試看。

「日本國產和牛盛合」(2,280元)可任選自己喜愛的3種部位,圖為(左上)肋眼牛排、(中)無骨牛小排、(右上)後腰翼板。

自己一個人來或是第一次來,建議可點用「日本國產和牛盛合」,自由選擇3種不同部位,像是記者這天吃到的是肋眼、後腰翼板和牛小排的組合,大塊肋眼軟嫩香甜,牛小排油花分布均勻、肉香更濃,後腰翼板則是肉質比較有彈性,吃起來各有不同的美味和樂趣。

後腰翼板是位於中腹與菲力的中間部位,有足夠的油花但也有瘦肉部分,口感有彈性。

喜歡牛舌口感、尤其是厚切牛舌的朋友,可不能錯過「和牛幻切牛舌」,長約30公分,以逆紋手工刀切,但並沒有切斷,每塊厚度都有1公分左右,當店員拉起整條牛舌放在鐵網上燒烤,強烈的視覺衝擊讓人充滿期待。而牛舌那又脆又彈,但仍然帶有油脂和肉汁的獨特口感,烤到外層微焦、裡面還帶點紅的完美狀態,真的是讓人吃到連自己的舌頭都快要吞下去啦。

「和牛幻切牛舌」(1,280元)長約30公分,以手工逆紋刀切,愛吃牛舌的朋友不能錯過。
「和牛幻切牛舌」烤到外表一點點焦、內裡還軟嫩多汁,真是神級美味。

雖然「日本辣胡麻生牛肉」在店家的菜單中被列在前菜,但我個人覺得很適合點來轉換味覺,生牛肉片的油花與生蛋黃的香濃滑超級搭,淋上微辣的胡麻醬,再夾一點下面的生洋蔥,和燒肉起了梅納反應的火熱油香完全不同,但吃起來仍舊很過癮。

生牛肉、生蛋黃,再加上微辣的胡麻醬,新推出的「日本辣胡麻生牛肉」(360元)有著迷人多重滋味。

牛肉之外,店家也提供豬雞羊、海鮮不同的選擇,像是「極致伊比利豬盛合」可以吃到大塊豬排、肋條、梅花不同部位,豬肉獨特的香甜美味並不輸給牛肉。「海味干貝漢堡」用超大生食級干貝夾著生甜蝦、加上一大坨海膽,一口塞進嘴裡滿滿海味;嘴巴得張大一點喔,因為size真的頗大。

「海味干貝漢堡」(200元)一口吃進干貝、甜蝦和海膽,真的很浮誇。
「極致伊比利豬盛合」(980元)內含豬排、豬肋條、豬梅花,頂級豬肉的美味一次吃個夠。

此外,肉你好還有一些有趣的「心機」料理,例如「白麻油蛋蛋」,竟然是把公雞的「蛋蛋」、也就是雞胇,先烤到外表微焦,然後再放到白麻油中炸,因此吃起來帶點焦香、酥脆,還有麻油香,但仍保留雞胇滿滿蛋白質獨特的爆漿口感,多重味覺享受,這個也很推!

看著雞胇在麻油中翻滾,不禁感到一股「蛋蛋的哀傷」。
「白麻油蛋蛋」(320元)外酥內爆漿,非常特別,值得一試。

肉肉吃夠了,最後想吃甜甜,會牽絲的「蜂蜜起司芋頭地瓜燒」就是首選,起司+金山地瓜+大甲芋頭多麼邪惡的組合,美食當前,減肥先丟到一邊吧!

會牽絲的「蜂蜜起司芋頭地瓜燒」(130元),香甜地瓜、芋頭加上起司,大滿足!
當月壽星只要出示證件,只送不賣的隱藏版「生日火焰蝦」幫你慶生,店員還會幫你唱生日快樂歌喔。
本季調酒新品中的「熱情燒肉店」(左,300元)「紫醉金迷」(右,300元)。

肉你好燒肉 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0巷11號1樓
電話:0928-210-510
時間:17:30~凌晨24:00
FB:https://www.facebook.com/yoloniku2016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