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

美台互動頻繁 恐嚇?中共宣布今起在台海附近實戰化演練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官網)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昨日(17日)搭乘「灣流五型」商務包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將展開訪問行程。而對於美台近期互動頻繁,中國國防部今日(18日)表示,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

繼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扎爾後,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昨日也抵台訪問台灣,成為41年來訪台最高級別美國國務院官員。此外,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計劃數週內非正式知會國會,批准總值數十億美元的軍售案,其中最敏感的武器是波音製造的空對地飛彈。

美國政府計劃數週內非正式知會國會,批准總值數十億美元的軍售案,其中最敏感的武器是波音製造的空對地飛彈。(圖:取自navair.navy.mil)

對此,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自今日起,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

他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近期,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這都是癡心妄想,註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

他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