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改1年1訓 徐巧芯質疑:有人怎樣都不會中 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教召改1年1訓 徐巧芯質疑:有人怎樣都不會中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推動後備三項改革,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教召訓練部分更改為1年1訓、1次14天,召訓人數從12萬人增加至26萬人。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1年1訓質疑:「是否會有一大部分人不管怎樣都不會中選?有沒有公平性的問題?」

據中央社,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依據蔡總統的指示規劃推動「組織、部隊、訓練、裝備」等四個改革面向,並已完成規劃。

嚴德發說,組織方面,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為行政院三級機構;部隊方面,將全台18縣市的地區後備指揮部,以作戰導向合併到作戰區編管,另現有7個後備旅將增加至12個後備旅,讓後備戰力越來越強。

裝備部分,將使用與常備部隊一致的裝備;訓練部分,更改為1年1訓、1次14天,召訓人數從12萬人增加至26萬人,訓練機構都在建置規劃中,並依序推動。

徐巧芯今對此在臉書發表看法表示,「教召延長止不住全面徵兵聲浪」,她批評國防部的新方案是想「貍貓換太子」對恢復徵兵制的民意裝傻。

徐巧芯更質疑,「一年一訓」是固定訓練同一批人,「是否會有一大部分人不管怎樣都不會中選?有沒有公平性的問題?」認為若未多方面溝通就上路,未來恐怕爭議更多。

教召延長止不住全面徵兵聲浪。不管網路聲量或媒體發布的民調,都得到相似結果。國防部想用 #貍貓換太子…

徐巧芯さんの投稿 2020年10月6日火曜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