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看病竟吸殺蟲劑!北市聯醫縱放業者闖病房亂噴藥

by 洪 玲玲

台灣即將面對第二波疫情來襲,身為群聚感染熱點之一的醫院,消毒防疫措施仍不可掉以輕心。《毅傳媒》接獲民眾爆料,承包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環境消毒工作的廠商「消毒王」,其員工進行院內消毒作業時,竟犯下未著防護用具、現場未淨空及缺乏專業技術人員陪同三大錯誤,直接揹著消毒藥劑就衝進病房消毒。

住院病患可能怎麼想不到,自己還沒吸入肺炎病毒前,就已大口吸入高劑量的殺蟲劑。 五、六月間,《毅傳媒》兩度前往中興院區查看,第一次恰好碰到消毒作業延期,直到第二次6月23日,果然順利直擊「消毒王」的施作人員,單槍匹馬僅著便服,戴著輕薄的醫療外科口罩,在十樓產後護理之家旁的小房間內調配消毒藥劑後,便揹著藥劑、拿著噴槍逐樓而下開始消毒。

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回應,聯醫總院長黃勝堅一向秉持著「安全醫院」的理念,對於醫院的清潔、安全非常重視,中興院區歷年來也多次得到環保局觀測的肯定。經詳細檢視承包廠商「消毒王」的清潔作業與六月份的督導報告,當中確實有不少未落實之處,造成民眾不安,中興院區將依照合約精神嚴格要求,該裁罰的就開罰,同時院方將懇切檢討並確實改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