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市長柯文哲(右)、歷任市長馬英九(右3起)、黃大洲、許水德、吳伯雄、陳水扁、郝龍斌及現任議長陳錦祥(左)、歷任議長吳碧珠(左2)、陳健治(右2)出席,合影留念。

【影音】三中案準備結束 邢泰釗黑金軍團戰老馬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美術設計:姜峻傑
編導剪接:翁如儀

轟動全國的三中案, 2018年7月起訴馬英九等人後,耗時近3年才結束準備程序,將在25日進入實質審理,昔日與馬英九恩怨頗深的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似乎早已嚴陣以待,一審是他時任臺北地檢署檢察長欽點的「明組」蒞庭論告,待案件進到二審時,他更籌組一批整肅黑金軍團,準備與老馬過招。

事實上,邢泰釗2018年在北檢增設重案公訴專組「明組」,欽點主任檢察官陳韻如督軍蒞庭三中案,即便邢去年3月底調升高檢署,仍是主要幕後操盤手,不時會看見明組檢察官找邢研究案情,連二審資深檢察官也加入討論,邢的辦公室時常入夜後,仍是燈火通明,似乎正在研擬戰術,如何讓馬定罪。

「一審、二審都是邢老闆的人主場,就算最後一審宣判結果差強人意,案件進到二審後,邢老闆也早就有所準備!」一名不願具名的高檢署檢察官透露。

《毅傳媒》掌握,去年3月底調升高檢署的邢泰釗,隨即增設「重案經濟犯罪專股」,用意在於對應同年實施的高院金融庭,此作法完全拷貝過去他在臺北地檢署的行事作風,而邢泰釗也親自遴選出7位有主任歷練的資深檢察官。

這樣一番大刀闊斧的遴選,也被外界解讀為,邢泰釗是為了馬英九來先行練兵,未來案件進到二審後,由戰力高強的「黑金軍團」與馬英九對抗。

看更多三中案準備結束 邢泰釗黑金軍團戰老馬【邢馬決鬥1】
看更多四度對決馬英九 邢泰釗成藍營箭靶【邢馬決鬥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