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潛艦國造黑影幢幢只是政客好生意 挑動兩岸局勢莫不想做年羹堯?

by 敖博勝

作者:李闖

由「台船」建造的國造潛艦原型艦,全艦封殼丶塗裝作業之後,於本月28日舉行全艦「命名下水」典禮,若無意外應由現任總統蔡英文主持。依照歐美慣例,我們常看到歐美船隻的命名下水典禮當中,由一位與該船有相當淵源、能帶來幸運的女性作為船的教母(sponsor)來擲瓶洗禮祝願,姑且不論蔡英文幸運與否,此時「論文門」在海外延燒、國內食安問題頻傳,政策親美反中、兩岸兵兇戰危之際,就美好祝願差之遠矣。

姑且不論「下水」僅僅是傳統造船程序在工程的節點名詞,實質項目包含全艦結構、船段接合、殼外裝備、殼上水密,以及穩度安全等項目完成後通過檢驗,才是重中之重,整體船艦要到交付海軍還有漫漫長路,此時舉辦下水典禮,恐怕是蔡英文卸任前的期末總結而已。

據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任內,對潛艦國造根本置若罔聞,除了與「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亦是「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決裂之外,郭璽參與其間,也是重大原委之一。

蔡英文上台之後,黃曙光擔任「總統府潛艦國造案」召集人,於是商機再現,郭璽找了一干海軍官校的學長學弟例黃晨光、黃征輝(黃河)、陶謙光,再加上自己與召集人,至此五人小組正式成立。

郭璽何許人也?中校退役,現自稱海軍顧問,但海軍早於2018年6月停止聘用其顧問一職,且郭璽是潛艦國造案中,唯一參與的軍火商,過去海軍弊案無一不與,震驚國際的「尹清楓命案」郭亦被檢方列為關係人。

郭璽與韓國SI(SI INNOTEC TAIWAN)技協爭取後續艦與劍龍升級預算案時,韓方開價5年4億元。然郭璽與台船柳思巍廠長的電話,卻要求柳廠長增列4至4.5億賺取差價,優先處理原型艦跟舊艦延壽,郭更允諾韓方處理完原型艦跟舊艦延壽後,自會承接原型艦後2~8艘的技協,這預算就達20年上百億,這些錢大家來賺!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是潛艦出身,他不願為原型艦籌建過程背書,應是有感軍火商從中穿梭剝削,黑影幢幢。

而黃征輝(黃河)為郭璽的鐵杆、黃晨光是郭璽與胞弟召集人黃曙光的引路人,陶謙光又是何許人也?蔡英文總統的遠房表弟(有一說同父異母胞弟。)黃曙光爾後還指派陶謙光到台船擔任潛發中心副執行長,支領台船工資,陶更傳出私下動用台船數百萬資金,但台船都了解他特殊的身分,不敢聲張。

蔡英文當時雖然對陶謙光進入潛艦國造案一事被蒙在鼓裡,知道後便強迫他離開這個圈子。不管蔡英文是為了陶某好,亦或是想把軍火販子包裹在國安會集中處理,能跟自己牽扯上關係的手足,還是離這些人遠一點好。更何況造船圈子封閉,只憑一紙標案,後面金流等很多事情礙難處理,在國際軍火市場上「小孩開大車」就必須要有一個人物來當門神,陶謙光的身份正合適,任務完成換個位置又到美商「雷神」去接數位化潛艦作戰系統,這招不可謂不高明。

軍火掮客介入的案子,有一個共通的特點:預算難以估計,蓋因「大家都要賺錢!」。除了從中穿梭的軍火掮客要賺,其它能佔據關鍵位置的人也要賺,傳聞去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C姓、W姓兩位委員,在軍方拜會國安會爭取明年度國防預算能增列500億元,初步編列潛艦國造原型艦的作業維持費,兩位委員以選舉急需政治獻金為由,要軍方代表們「意思意思」,國安會眼見都是新潮流的人,「正國會」跟「湧言會」也得存點子彈吧?

這般挑動兩岸局勢,莫不想是想要做年羹堯?雍正元年(1723年)至雍正二年(1724年),撫遠大將軍年羹堯統軍平定青海和碩特蒙古首領羅卜藏丹津僧叛亂的作戰,始終找不到主力,當時清廷如果不是抄了幾個巨賈,這仗是打不下去了。

年羹堯把西北經營的鐵板一塊,只見將令不見軍令,手握10萬精兵,雍正是等不下去了,年羹堯哪裡會不知道「飛鳥盡、良弓藏」的道理「仗打完了,哪來這麼好的日子?」主子能不起疑心?咱是不是撈完了,回家當個閑散將軍?最後妄測君意,讓岳鐘祺給替了,雍正三年,被言官羅列92條大罪,賜死獄中。

民進黨執政以來,編列的預算莫不數十年起跳,光電契約是20年、潛艦國造少說30年,反核觸動數千億計的光電市場;挑動兩岸局勢,牽動的是百億以計的軍火佣金。

缺口罩是好生意、缺快篩是好生意、缺蛋是好生意。潛艦國造、國艦國造、疫苗國造,都是好生意。反中親美、台獨都是生意,人民拿真心待民進黨,民進黨卻想,「仗打完了,哪來這麼好的日子?」年羹堯們,殷鑑不遠啊!!!

本文為讀者投書,不代表《壹傳媒》立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