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肇嘉遭控掏空公司 金融大老父也罩不住【敗家子3】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台日文化交流協會、工研院官網
美術設計:姜峻傑
編導剪接:翁如儀

工研院出身的源思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黃肇嘉,不但稀釋老東家股權,還遭控是涉掏空公司的肥貓,花費人民稅金研發的Juiker通訊軟體,恐毀在他手上。事實上,黃肇嘉的父親是蔚為人知的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金融大老黃天麟,連藍綠政壇要角都要敬黃天麟三分,行事風格與父親迥異的黃肇嘉,卻把公司弄得烏煙瘴氣,令人詫異不已!

黃肇嘉率領工研院團隊,研發Juiker。(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協會 )

《毅傳媒》調查,黃肇嘉頂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通訊碩士學位的光環,返台後進到工研院電通所工作,卻在1999年離開工研院來創業,當時找了友人創辦「天籟達康」公司,還曾發下豪語要做「網路贏家」,未料公司1年後就清算解散。

屋漏偏逢連夜雨,黃肇嘉轉任「亞太網匯」董事長,欲在金融資安上發展長才,卻意外捲入知名的國華人壽違法放貸案,即便黃獲不起訴確定,卻也為他的負面爭議再增添一筆,更因接連遭到背叛,黃變得極不信任身旁的任何人,甚至連投資人主動幫他與客戶牽線,黃也不接受好意,寧可自己去拉客戶。

一名與黃家親近的友人透露,黃肇嘉在創業路跌跌撞撞,當年捲入放貸案時,父親黃天麟第一時間是相當震驚,但始終相信兒子是無辜的,司法也還給黃肇嘉清白,但黃在源思惹出的事情,早已傳到黃天麟耳裡,他卻不願多過問。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有「臺灣金融史」之稱號,但對於黃肇嘉的所作所為,多半未聞問。(圖:翻攝自台日文化交流協會)

至於黃天麟的背景,更是大有來頭,曾任第一銀行董座、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被譽為「臺灣金融史」,就算李登輝與蔡英文,也必須敬黃天麟三分,李登輝戒急用忍兩岸政策、蔡英文新南向政策,就是出於黃天麟獻策。

今年91歲的黃天麟,當年在金融界力倡財務透明化,也因為金融業有高度公共性,他多次公開建議當上董事長、總經理後,絕對不能想著賺錢,要有社會責任,但此番論點,對比起兒子黃肇嘉在源思的所作所為,似乎是有點諷刺。

黃肇嘉小檔案。資料來源:《毅傳媒》採訪整理

看更多
工研院掉漆 台版LINE慘賠3.2億倒台【敗家子1】
黃肇嘉董事兼會計 財報隻手遮天【敗家子2】
國軍加密APP難產 國防部恐多花千萬善後【敗家子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