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空門偷8旬獨居婦皮包 警停車場埋伏逮竊嫌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圖片來源:苗栗警方提供

苗栗縣頭份市1名82歲獨居老婦人,日前發現外出照顧菜園時,家中小皮包內僅有的3000元,疑遭歹徒闖空門全都偷走。苗栗警方獲報後,頭份分局長何孟宗隨即指示斗坪所員警全力偵辦,鎖定1部自小客車涉有重嫌,所長鍾政堂帶員埋伏在車輛可能進出的停車場,當場逮獲涉嫌闖空門的賴姓嫌犯與另1名陳姓女通緝犯,全案訊後將2人依竊盜、毒品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鎖定涉嫌車輛後,逐一清查發現嫌犯可能出入的停車場,斗坪所長鍾政堂即帶著警員蔡峻泓,在竹南鎮龍山路超商旁停車場埋伏守候。發現賴嫌與妻子開車進入停車場後,員警先將開車停在賴嫌車後方進行阻擋,賴嫌一度於倒車時碰撞員警車輛,所長鍾政堂趁隙上前逮人。

蔡姓警員先上前逮捕陳姓女通緝犯,賴嫌卻不願配合企圖逃跑,在停車場車輛間空隙四處竄逃時,一度與所長鍾政堂扭打,還張口咬傷所長手掌,最後警方仍順利將賴嫌壓制逮捕,在他身上也當場查獲老婦人失竊的小皮包。

頭份警分局員警在竊案發生後20小時就逮獲竊賊,苗栗縣警局長周煥興也前往派出所慰勞員警,見到82歲高齡的被害阿婆,還用流利的客語關心、慰問她,阿婆也用「恁仔細」來回應局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