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vs狼 美媒:婦女當權!蔡英文是中國最畏懼的女性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李智為攝)武漢肺炎襲捲全球,但我國的防疫表現卻表現亮眼也受到多國的肯定。而近期中國打壓動作頻繁,不僅一在揚言「不放棄武統台灣」,更是在榆林首度大秀7艘核潛艦戰力。美媒《GZERO Media》日前刊出報導,指出蔡英文面對北京施壓,就像「貓與狼」,直指蔡英文或許是中國最畏懼的女性。

據《GZERO Media》 報導,蔡英文自2016年競選總統時,中國官方媒體一直質疑女人是否可以領導這個島嶼,但她勝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領導者。4年後,北京質疑她未婚、沒有孩子,但蔡英文再度勝選,這次外界都認為對北京而言是重大的打擊。

文章也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廠商對急需個人防護裝備的國家敲竹槓時,蔡總統向有需求的國家捐贈5000萬片台灣製口罩。

蔡總統2020年5月展開第2任期,當時台灣已是全球對抗武漢肺炎的典範之一。疫情爆發一年多來,台灣通報確診病例1000多例,僅10名患者死亡,防疫有成掀起的返鄉熱潮帶動經濟繁榮。

對於蔡總統任期還有3年多,文章也表示,這3年將是她帶領台灣走出疫情、在美中關係緊繃時克服考驗的關鍵時期,「她多年來力抗傳統刻板印象與中國施壓,但她的最大考驗可能尚未到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