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蔡英文、陳其邁。中央社

「#自由鳳梨」奏效 美學者大讚臺灣:無畏中國霸凌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

中國無預警的在本月(3月)1日以有介殼蟲為由,宣布禁止輸入臺灣鳳梨,為了農民生計,我國政府立即打出「#自由鳳梨」的口號,在世界上掀起一波「吃鳳梨」的熱潮。美國學者Lindsay Gorman日前就撰文,大讚臺灣的鳳梨外銷政策力抗中國霸凌,並指世界民主國家為了對抗中國而日漸團結。

中國經濟霸凌 促民主國家團結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保衛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研究員Gorman,日前以「鳳梨戰爭」為題投書《外交政策》(ForeignPolicy)雜誌,文中稱讚臺灣政府及蔡英文的「#自由鳳梨」策略,不僅在臺灣引起一片吃鳳梨的風氣,也帶動全球的鳳梨熱潮,連英國、丹麥、印度等國家都被影響。

另外Gorman也提及,中國使用類似的霸凌手段早已行之有年,從2000年起,中國對歐洲、北美至少實行了60次經濟脅迫,以干擾國家或企業的政策及發展,這也使得世界上受害的民主國家逐漸團結,並尋找對抗這類型經濟攻擊的方法。

事實上,為了對抗中國,除了美國近日正積極重建印太戰略(Indo-Pacific region)外,日前歐盟也自1989年以來首次因人權問題同意對中國實施制裁,而美國、英國、加拿大也陸續宣布加入歐盟行列,由此看來,全世界對於中國的制裁力道恐持續加大。

看更多:
【鳳梨伯專訪1】50甲鳳梨田是真的!謝龍介牽線6成銷中國
貓vs狼 美媒:婦女當權!蔡英文是中國最畏懼的女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