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長羅德民再傳調整 邱國正人馬接任?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軍聞社


媒體傳出將有多位高階將領異動,惟軍方否認此一傳聞。在媒體傳名單外,最受矚目的應是軍情局長羅德民。知情人士稱,羅是前國防部嚴德發的人馬,任內又傳出不少爭議,下台已是定局,惟調整時間點可能會落在6月。

據側面了解,國防部長邱國正上任前,曾對舊屬明白指出,在3個月內不會進行人事調整。

三軍高階將領配合參謀總長黃曙光於7月1日屆退,將有一批大搬風,最可能的時間點會落在6月,此時將領異動消息傳出,國防部高層一頭霧水且直接否認。

不過,羅德民自2018年7月由六軍團副司令接任軍情局長,因不具情研與戰研背景,一度引發質疑。

羅德民上任時,被爆料邀請道教界人士到軍情局堪輿,花公帑改風水,訪美時還帶妻子高調搭頭等艙同行等情事,遭軍情局嚴正否認,嚴德發亦下令軍法單位調查,調查報告送交監察院,但並未公布調查結果。

羅德民位置不穩風聲頻傳。知情人士稱,羅德民是一定會調整,只是如何安排去處,以及誰來接任尚未完全敲定。

一旦拍板,最可能的接任人選,有可能是來自邱國正舊屬的國安局將領,或是政務辦公室主任王紹華。

看更多:
軍情局4退役將校涉共諜案起訴 還助中軟禁同袍
黃曙光將屆退 邱國正釋潛艦利多添謎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