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巨型貨輪橫卡蘇伊士運河 國際水運大打結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翻攝自IG:fallenhearts17

隸屬長榮海運的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上午傳出疑似在國際水運樞紐蘇伊士運河擱淺,船身橫卡在河道中央,讓運河雙向都無法通行,許多貨輪也只能停留在蘇伊士灣內焦急等待。

許多貨輪停留在蘇伊士灣內,等待運河通暢。(圖:翻攝自 Navigationkolya,off-road Каховка YouTube頻道 )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重達22萬噸的長賜號,光是身長就有400公尺、寬達59公尺,日前從中國載運數百個貨櫃要前往荷蘭鹿特丹,沒想到行經蘇伊士運河時卻疑似擱淺,船身整個傾斜並在河道中央打橫,幾乎占滿了整個水道。

據了解,蘇伊士運河每年約有25000搜船隻經過,在世界海運貿易中就佔了14%之多,運河也是埃及政府的重要收入來源,因此這次運河堵塞讓埃及大為緊張,緊急出動拖船及即挖掘機,希望能盡快排除障礙。

長榮海運稍早發表聲明,指擱淺的EVER GIVEN士以論時傭船(Time Charter)方式承租,船員為船東公司派遣,昨天下午在蘇伊士運河口南端6海浬處,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目前還在確認事故原因,並與運河管理局等相關單位研擬方案,儘速協助該輪脫困。

看更多:
長榮貨輪卡運河 成全球油價大反彈謎因
【獨家】青果大王家亂 次子告長子、老臣吞敗果【千億豪門爭產1】
金正恩的短程火星飛彈 對日韓威脅嚴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