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全家福照

長榮玄機乾坤解碼5》外戚挑撥大房二房心結 兄弟無辜 相煎何急?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翻攝自張榮發回憶錄

全球疫情之下,台灣經濟面臨嚴峻考驗,長榮集團在疫情衝擊之後的亮眼表現,令人為之一振,大哥張國華的屹立帶領,使長榮集團,在令全球企業,耳目一新的同時,更讓長榮集團的前景,開創出精彩可期的契機!只是在外戚的干擾之下,企業體質難免遇到考驗,眾所深知當初鄭深池,以外戚之姿入長榮集團的時候,資深的忠誠員工,都可以感覺到,外戚嘗試挑撥大房二房,來創造心結的用心,使得大哥與弟弟們之間的感情,受縫而傷,兄弟相煎,無辜何急?

分析家指出,當初親近張榮發的老臣特別說,鄭的所學是航運管理,他在海洋大學畢業之後,進入長榮集團,原來是長榮海運高雄分公司的基層課員,在其他資深員工的推薦之下,張榮發把長女嫁給了他,一方面同情鄭,因為鄭自幼失去雙親,希望能將鄭從半子變成張家的一份子。

當時張榮發也期盼鄭可以忠誠細心的來輔佐小舅子們,認真的經營成長,來壯大張家的事業。只是無奈,張榮發太晚才看穿鄭的真正隱藏野心,在當時,鄭非但沒有化解四兄弟心結,眼見大房、二房及大房三兄弟間的矛盾,鄭還變本加厲的來進行挑撥張家兄弟之情,來予以加深分化,圖謀鄭個人的私心與利益。
 
分析師表示,2016年張榮發辭世之後,鄭就發動回歸長榮的第一戰,先挑撥大房、二房心結,幫助大房三兄弟,將二房張國煒趕出了長榮集團。一方面報了2001年李玉美吹枕頭風,讓翁婿生嫌隙,被逐出長榮集團的世仇。當時也難怪張國煒曾經表示:「激情過後,希望大家找回理性,沒有一個人想要毀壞這個集團,畢竟大家都有股份,我唯一不喜歡看到的,就是不要由外人來操縱,讓兄弟們吵架,這樣就很不應該,這中間有太多有心人士在搞對立。」明眼人都知道,張國煒指的外人,其實就是指鄭!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四子張國煒。(本刊資料照片)

分析家認為,長榮集團的企業玄機,其實非常的明顯,就是清清楚楚的一個外人翻騰所有的兄弟,利用不同的背景,輩份,個性等讓原本應是一體的兄弟情成為分利的誤會之心,所以鄭的挑撥用心,使兄弟相煎,情何以堪!其實真正坦誠的交心,極可能就在一轉念之間,即可迎刃而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