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鋼鐵上市前業績發表會

長榮集團生機之戰12》委託書徵求近尾聲 長榮鋼兄弟兩派競爭白熱化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長榮鋼鐵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一戰接一戰,自2月25日長榮國際董監改選、5月10日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緊接著是下個月10日長榮鋼鐵股東常會。為此,張家兄弟兩派大動作在市場上徵求委託書,隨著下週日徵求截止,雙方收委託書進入白熱化。

從長榮鋼股權結構來看,大哥張國華個人持有長榮鋼5.95%,加上長榮航空持有9.1%,張榮發文教基金會持有5.95%,哥哥派直接持股約為21%。而弟弟派的長榮國際持有21.96%,加上大房二弟張國明和三弟張國政合計持股約11.9%,總計弟弟派在長榮鋼直接可控股權約為33.86%。

但不能忽視的是,大陸工程集團的大陸工程、台橡以及維達開發各投資長榮鋼6.11%、2.89%、3.05%,合計大陸工程集團持有長榮鋼12.05%。從長榮鋼公司派董事提名名單中有維達開發,如果解讀為大陸工程集團挺現在公司經營團隊,也就是支持哥哥派,則哥哥派可控長榮鋼股權就達到33.05%,兄弟兩派雙方勢均力敵。

在雙方股權處於五五波的情況下,長榮鋼董監改選結果將影響到明年長榮航空的經營權主導權,因此雙方都有不能輸的壓力,長榮鋼一役勝負關鍵就在委託書徵求。

兄弟兩派早已在通路開打委託書大戰,哥哥派掌握了長龍、全通、聯洲三大委託書盤商及元大、凱基等證券共同徵求,這幾家在委託書通路商流通市占率約達九成;弟弟派則委由台新證券、中信證券、富邦證券、日盛證券、元富證券、國票證券、康和證券及群益八家證券協助徵求。公司派以市價約400元鍋寶悶燒罐作為股東會紀念品,向股東釋出徵求誠意;市場傳出委託書價購每張行情逾百元,弟弟派也特地架設徵求網站,氣勢不輸哥哥派的四大通路。

弟弟派徵求長榮鋼鐵委託書。

儘管金管會近十年來不斷喊話不得價購委託書,今年更使出鐵腕公布三大新規定並祭出罰則,但仍難杜絕委託書價購亂象。

長榮鋼鐵多次呼籲,該公司經營團隊會拿出良好績效,法人及投資人均對現有團隊深具信心,希望股東支持以公司穩定經營為前提的董事名單。

在長榮鋼鐵今年董監改選中,哥哥派提名7席董事名單,分別為林耿立、柯麗卿、長榮物流、維達開發代表人李孟玲;獨立董事3席則為華騰會計師事務所律師李冠賢、雙榜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連元龍、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律師蔣瑞琴。

而弟弟派提名8席,包括張國明提名3席一般董事為長榮國際、凱明投資及鄭深池,張國政提名2席一般董事,為富好國際投資、正好開發;3席獨立董事則是中菲行前執行長林天送、誠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淑玲、博新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陳筱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