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

股臨會董座爭議 張國華表態:不求戰、不畏戰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胡曉天
圖片來源:林見彥

巴拿馬長榮國際10日下午改選,由大房二弟張國明任新董座,與現任董座大房大哥張國華鬧雙胞。長榮集團人士轉述張國華11日的心境,張國華身為長子、大哥,在巴拿馬長榮國際永久董事長任內,兢兢業業、問心無愧,對於未來,他抱持「海闊天空」,面對後續爭議,他強調不求戰,但也不畏戰。

巴拿馬長榮國際10日弟弟派強行召開股東臨時會,會後由弟弟派委任律師黃福雄代為宣讀會議結果,董事長改由張國明擔任。黃福雄說明,原永久董事長張榮發逝世後,遲遲未依公司章程選任新任永久董事長,迄今已逾6年,昨日是依公司章程第7條第11項後段規定,召開股臨會選任張國明為新任永久董事長,並將儘速辦理登記。

而張國華當天也發出將近1,500字的聲明,除指稱該股東臨時會違法,且開會通知中唯一議案只有改選永久董事長一案,而非關注於長榮集團的未來整體發展,深感遺憾。

張國華說,2016年他回到長榮集團,並在四位遺囑執行人的推舉及弟弟張國明、張國政見證下,繼任了父親張榮發在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永久董事長的職位。他以巴拿馬長榮國際現任董事長的身分呼籲所有投資大眾,能繼續支持現任的經營團隊。

張國華表示,他已數度表達誠意,並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希望四兄弟坐下來好好談,但迄今尚未得到任何正面回應,如今只看到弟弟派不惜違法、無視公司章程,已對長榮集團的聲譽造成傷害,成為最不良的示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