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死亡率萬分之二 蘇貞昌:跨過最後的戰役 正常生活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表示,國內進入防疫新台灣模式以來,確診數如預期增加,但未如沖天炮速度般快,且染疫死亡率部分目前台灣為萬分之2,相比離近的香港千分之8,以及日本千分之2、韓國千分之1來得低,成績跟數據顯示相關防疫作法有效。

蘇貞昌指出,台灣在防疫方面相對成績是受國際肯定,基於疫情變化情況、國際疫情情勢與國際往來必要,提出新台灣模式,「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既然要開放,就要縮短防疫時間、縮小匡列範圍,所以確診數一定會增加,何況Omicron傳播速度快,「現在確診數正如我們當初預估的,持續不斷增加」。

此外,國人近來對快篩劑的需求大增,「買不到快篩劑」的問題也不斷引發民怨。對此,蘇貞昌今天也在院會中指示,本月底跟下月才要進口的快篩劑,都盡可能要提前交貨,讓每個藥局配發的量能再增加。

他呼籲,現在正進入疫情最後最關鍵的階段,這一戰大家一定要如過往一樣,窮盡一切之力團結合作,一起跨過最後的戰役,才能進入我們期待的正常生活、完全開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