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韓國「台灣旅客免簽」即日起開放到8月底前 回台仍需「3+4」

by ctwan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局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局直播)

為刺激旅遊商機,南韓宣布自8月4日起至31日暫時開放台灣、日本與澳門3地旅客免簽證入境;對此外界好奇,台灣是否會「互惠」開放南韓旅客免簽?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考慮到南韓近期疫情升溫,與台灣疫情規模不對等,針對南韓不會以相同的方式互惠。

南韓近期逐漸放寬入境規範,韓國觀光公社更於3日公告,自4日至8月底開放台灣、日本和澳門3地旅客免簽證入境,旅客在起飛前72小時內至電子旅行許可制度(K-ETA)關網填報資料並取得許可。

對此莊人祥表示,由於南韓與台灣目前的疫情規模不對等,南韓疫情仍在上升,最近一天每日確診數達到9萬人,因此台灣不太可能用同樣的方式互惠。至於我近期也放寬入境限制,是否有可能從目前的「3+4」,進一步放寬為「0+7」?莊人祥表示還有許多配套措施需要持續修正,才有可能實行,可能包括實施1人1室、48小時內免PCR證明、採檢部分持續放寬等,必須這些配套措施開放且落實,「0+7」才有可能。

莊人祥同時提醒,國內疫情雖然目前穩定下降,但預期8月底可能還會有一波流行,同時變異株流行情況也需要考慮,目前社區BA.5陽性率約2%,可能回持續向上,但8月底的疫情流行規模到底多大還需要觀察;目前「高推估」8月底單日確診數可能達到3萬人。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