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89352!明起全民適用「快篩陽性=確診」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新增8萬9352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另有76人死亡。以新北增2萬1350例為最多,桃園市也有1萬0355例;值得觀察的是,高雄市、台中市分別增加了9792例與9766例超越北市;北市今日增加案例數為9085例。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76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73例具慢性病史、31例無疫苗接種。

此外,明(26)日起「快篩陽性即可判定確診」適用至全體民眾,不限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原住民、離島民眾,屆時民眾持快篩陽證明就可先診斷、確診並領藥。

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應盡速完成疫苗接種、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