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以上長者、免疫低下者「第四劑」 指揮中心曝:最快下週開打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本土今天新增死亡個案高達41例,有許多高齡長輩染疫後轉為中重症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針對高齡長者規畫進行第二劑追加劑施打,等同於第四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ACIP討論,第二次追加劑對象包含65歲以上或18歲以上免疫不全者都可以施打。以65歲以上年長者、安養機構、18歲以上免疫力低下8類對象,一共3大族群為優先接種,至於其他一般民眾則暫不用打第四劑。

他進一步說明,目前預計第二追加劑隔五個月,預計規畫於下周開始,詳細時間近期會公佈;未來是否會擴大到60歲以上長者,他說,若60歲以上符合免疫不全一樣可施打,將針對染疫高風險對象才會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