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趨緩 泰國降級開國門、南韓戶外免戴口罩

by ctwant
南韓當局於26日正式解除長達1年5個月的戶外口罩令。(圖/達志/美聯社)
南韓當局於26日正式解除長達1年5個月的戶外口罩令。(圖/達志/美聯社)

全球疫情有逐漸好轉的跡象,除了日本政府鬆綁邊境管制、簡化新冠通報機制;泰國政府解散疫情中心、開放國門之外,加拿大政府也在當地時間26日表示,將於10月1日起對入境旅客解除所有新冠防疫限制,並且取消篩檢、檢疫及隔離要求。南韓當局也於26日正式解除長達1年5個月的戶外口罩令,如今民眾在室外參加婚禮、演唱會等大規模聚會時,不再需要強制佩戴口罩。

據NHK的報導,日本政府為了專注在保護重症化風險較高的族群,並減輕相關負擔,全國醫療機構於26日起全面簡化新冠確診通報機制,除了65歲以上年長者、需住院者及孕婦等重症化風險較高的族群之外,其餘病例只需通報總人數與所屬年齡組別即可。

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26日表示,泰國COVID-19情況管理中心(CCSA)宣佈將於2022年9月30日起,結束全國範圍的COVID-19緊急法令,包括解散CCSA。泰國政府先前便在20日公告,自10月1日開始,將COVID-19「降級」,23日更宣布,同樣自10月1日起,取消入境管制,當局不再要求入境者提供疫苗接種證明,以及陰性檢驗證明。

據《韓聯社》的報導,隨遮疫情趨緩,南韓政府在今年5月2日解除未滿50人戶外集會的口罩強制令。南韓疾管廳26日則全面解除戶外口罩令,也就是說,在室外觀看體育賽事、演唱會或是婚禮等大規模集會將可以不用配戴口罩。但疾管廳目前仍未考慮解除室內口罩令。另外南韓當局還是建議出現新冠類似症狀的民眾,或者重症高危的族群仍應主動佩戴口罩。

據《路透社》報導,加拿大政府於當地時間26日表示,10月1日起不分國籍的入境旅客均不必透過手機應用程式ArriveCAN提交健康資訊,或是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同時還將取消篩檢、檢疫及隔離要求。另外,旅客須在飛機及火車上配載口罩的規定也即將取消。政府補充,對入境旅客解除防疫限制的決定,是基於加拿大疫苗接種率、新疫苗及療法的可取得性,以及科學模型等數據。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