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快篩陽=確診」26日上路!指揮中心公布5大配合事項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宣布明(26)日起快篩陽性等於確診全民適用,快篩陽性的民眾到篩檢站,經由醫師診斷後確診,進行相關通報,再依據每人情況給予適當藥物,若輕症、無症狀者也可能不需領藥,陳時中強調「篩檢站不是自行認知確診就去拿藥的地方」。

快篩陽確診政策考量。(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預約視訊診療或前往社區篩檢站、醫療院所(含衛生所)請醫師現場評估確認快篩陽性結果時,請配合下列事項:

一、自行快篩陽性後,於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寫上檢測者姓名及檢測日期。

二、將檢測判讀後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

三、如至診所請醫師確認,應以夾鏈袋或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診所。

四、配合於醫師視訊或現場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

五、外出時務必佩戴口罩,請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自行開車、騎車、步行或家人親友接送(雙方應全程佩戴口罩)。

指揮中心進一步提醒,屬於住家居家照護對象,以1人1室(單獨房間含衛浴)為原則,同為確診者得多人1室並進行7天隔離。每次浴廁使用後均適當清消,可於無獨立衛浴房間隔離。解隔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