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重啟否】賴清德批重啟服貿「走回頭路」 蘇貞昌唱和別把雞蛋全放中國籃裡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昨(25)日在「信賴台灣之友會」新北場表示,台灣經濟狀況與十年前談服貿時截然不同,凡主張重啟服貿、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的人,都是走回頭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唱和,在臉書貼出10年前的PO文,表示蔡政府七年多已證明台灣可以抬頭挺胸拚出亮麗經濟成績,不需要把雞蛋全部放在中國這個籃子裡。

賴清德表示,2024將決定台灣未來方向。南韓、菲律賓、日本過去親中,但如今都改變策略先後訪美,世界已進入民主和極權對抗的年代。賴清德說,今年台商對美國與印太投資均超過對中投資,顯示台商也因國際局勢漸離中國。

賴清德並指出,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都是走回頭路,走回中國路線。而主張重啟服貿的人,更是未看清國際局勢。台灣如今整體經濟體質、產業結構早跟十年前談服貿時截然不同,走回老路「一中市場」對台灣絕對不利。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在臉書PO文表示,十年前他在臉書列舉了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影響的台灣業種,指出兩岸服貿將直接影響「400萬的台灣就業人口」。並在全民合作下,中止馬政府推動服貿的進程。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上任後,將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回歸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第五之三條,未來凡牽涉重大政治影響的兩岸協議,必須四分之三立委出席、四分之三同意才能通過。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兩位總統候選人主張「重啟服貿」,是罔顧台灣四百萬從業人口的生計,並列舉蔡政府政績,認為已經證明台灣可以抬頭挺胸拚出亮麗的經濟成績,而不需要把雞蛋全部放在中國這個籃子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