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長榮股東會直播

長榮玄機乾坤解碼 9》長榮總座謝惠全28字看好全年營收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長榮海運股東常會直播

長榮海運(2603)30日舉行股東常會,總經理謝惠全在營業報告時以28字描述對於海運市場的看法。他表示:「陽光總在風雨後,淡季低點已渡過,縱有通膨戰事擾,全年營收仍看好。」

展望2022年下半年市場前景,謝惠全說:「陽光總在風雨後,淡季低點已渡過,縱有通膨戰事擾、全年營收仍看好。」隨著越來越多國家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政策,疫情對經濟活動的衝擊已經逐漸降低。雖然俄烏戰爭引發油價上漲與通膨疑慮,IMF四月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對今年的經濟成長仍然維持正向預期。另外,美國宣布調降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對於抑制通膨、提振消費需求也可帶來正面效應。

謝惠全指出,今年4、5月受中國疫情封控等因素影響,運價在短期間回檔,但近期已經止跌。隨著上海解封,供應鏈復工,預期貨量將恢復成長動能。另外,隨著美國線新約於五月生效,新船持續交付,有助於挹注下半年的營運表現,市場進入第三季傳統旺季之後,即使有塞港及罷工問題影響,估計運價還會往上,到10月再緩和。全年來看,全年營收依舊看好。

長榮目前營運船隊共計203艘,運能153.7萬 TEU,其中137艘配備脫硫器,運能占比為76.4%,未來隨著新船交付,這項比率將持續提升。今年以來油價大幅上漲,但隨著高、低硫油價差擴大,可望凸長榮船隊的競爭力。

長榮海運已簽約的新船訂單尚有57艘待交,運能約55萬TEU,隨著新船投入營運,將持續升級各航線的船型,汰換老舊船舶,預計2022年底前有9艘新船交付,新增運能約10.8萬TEU;2023年預計有6艘新船交付,新增運能約8.7萬 TEU;2024年預計有22艘新船交付,新增運能約23萬 TEU;2025年預計有14艘新船交付,新增運能約8.8萬 TEU;2026年預計有6艘新船交付,新增運能約3.7萬TEU。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