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生機之戰8》總裁深知需防外人 曾正式拉下外戚!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在世的時候,曾經努力預防外戚以及有心人士,介入長榮集團,干擾集團的穩定運行,因此張榮發對於外戚鄭深池的提防,可言歷歷在目,張榮發總裁以正式主張的方式,公開要求鄭離開長榮航空的董事長職位,並且認真遍尋優秀的適任人才來取代鄭,張榮發深知,提防外人的干擾,必須要提升自身的實力,以及一定要提早佈局,來確實貫徹,才是正本清源的良方 !

長期研究長榮集團發展的分析家指出,將鄭拉下長榮航空董座大位後,張榮發原本有意從資深高階的主管當中,尋找適合接任的人選。沒想到鄭的佈局更早、更深遠,在當時擔任長榮航空副董事長的許瑞源、以及總經理黃仁宗、與長榮航空首席副總劉秀齡,竟然都不約而同的以健康不佳以及資歷不足等等理由,拒絕去接任長榮航空的董事長職位。意思應是想辦法要逼使張榮發再找回鄭當長榮航空董事長。這個時候,外戚派儼然成形。

分析家指出,許瑞源和黃仁宗都是總裁張榮發當初親自面試,從長榮海運栽培出來的員工。劉秀齡曾任總裁祕書長達8年,最後卻不聽從總裁的安排,胳臂卻往外彎向鄭,讓張榮發當時,感到怒不可遏。而張榮發當年隱忍了兩個月,就即刻出手整理外戚派的勢力,依附鄭的這些人從5月左右開始便陸續發配到邊疆,調到長榮集團的各個子公司。在大約2001年7月左右,將外戚派的領袖鄭趕出長榮集團企業,正式逐出張家之門。
 
分析家指出,當時鄭為了報復總裁張榮發,曾經運作隨同鄭一起同進退的許瑞源入主航發會擔任董事的位子,同時規劃許瑞源出任華航董事長。其中,因為華航是長榮的競爭對手,所以鄭在離開長榮之後,特別要將自己人安排進入華航,擺明是要跟老東家長榮航空進行抗衡叫陣。當時擔任交通部長的蔡兆陽,搞不清楚長榮集團內部的狀況,還親自動身向張榮發總裁借將,令張榮發氣到發抖,怒不可抑,所以最後,交通部長蔡兆陽的借將案,當然是無功而返,無疾而終。因此分析家認為,張榮發深具先見之明,深知需方外戚的干預,才能真正守住長榮集團的永續穩定經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