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

長榮集團生機之戰9》被張榮發革除的外戚 為何公然與總裁對戰?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翻攝張榮發回憶錄

長榮集團的企業生機之戰,兄弟之情,被外戚操弄,許多關心的股東以及民眾無法坐視全球優質的企業長榮集團的發展受到外人干預,因此早在總裁張榮發在世的時候,就特別主導集團發展的前瞻前行步驟,張榮發特別針對外戚鄭深池進行革除的處理,只是鄭的反應,卻令所有人大感吃驚。因為鄭竟然有膽量,用許多別有居心的動作,與張榮發公然對陣,不但令關心長榮的企業分析家,深感不為所同,更使得股東們加深了對外戚的深刻警覺之心!

企業發展觀察分析家認為,在張榮發眼裡的背骨人物,鄭的公然對陣,到底是如何而來那麼大的膽子,竟然會冒然反對,不聽總裁的正式安排?然而在此之後,鄭借機攀附上了扁家,當上了兆豐金的董座之後,漸漸才揭曉背後的全貌,原來鄭的膽子特別大的深刻原因,以及違抗張榮發的底氣,來自於何方源頭,應是來自於技巧性的攀上高枝。

企業分析師指出,在之前2002年左右,挺鄭的許瑞源空降擔任兆豐的子公司─中央國際投信董事長寶座之後,更一路從兆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到兆豐國際投信董座的位子;黃仁宗也跨界進入,與兆豐金控合作,競逐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3000億元大餅的任我行智慧卡公司擔任總經理。2004年時,黃仁宗在鄭的安排之下,轉任台灣航業董事長,拿下寶貴的董座權柄。

分析師解釋其中究理,原來數十年來,鄭深池用長榮集團的資源做個人關係,創造屬於鄭自己的舞台,來方便進行拉幫結派的計謀,再加上鄭深池之前,在子公司長榮證券創造許多嚴重問題的未爆彈,剛好在2000年炸開。所以在集團內部的結黨營私、以及不正派的經營,顯然是觸犯了張榮發的兩大重要天條,總裁最後才會正式將鄭從集團與家族中逐出。可見張榮發對外戚企圖干擾企業發展的革除決心,令出必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