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玄機乾坤解碼6》缺少新事證,弟弟派仍急開記者會,原因是?

by 林 涵青

文字撰稿:林涵青
圖片來源:林見彥

廣受社會以及投資人關注的長榮集團經營權紛爭,5月24日長榮集團弟弟派委託律師召開記者會,強調5月10日巴拿馬長榮國際有限公司(Evergreen International S.A., 以下稱EIS)的股東臨時會合乎公司章程,因常任董事長Permanent President(簡稱PP)張榮發過世後職位懸缺已久,故選出張國明(張榮發次子)擔任PP,一切合法。

然而這樣的聲明只是讓記者會現場媒體腦海中的問號更多,畢竟大哥張國華從2016年開始擔任EIS常任董事長到現在已有6年的時間,這家股東皆為張家人的閉鎖公司,從2016年至今在巴拿馬登記的常任董事長就是張國華,現場便有記者輪番提問:「這6年期間,擔任董事的張國明是否曾在EIS的文件上簽名?當時為什麼沒有提出質疑?」「這6年來,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在巴拿馬長榮國際應該領了非常多的股利,領了那麼久的錢,為什麼現在會說『我不知道PP是張國華』?」

針對提問,張國明委任律師黃福雄只是不斷跳針表示,「他(指張國明)不清楚這些狀況。」「他們(指弟弟派)對這家公司的經營狀況無法了解,更別談掌握。」

由於正值疫情緊張時刻,弟弟派未能提出明確具體的新證據便召開記者會,未免讓人有浪費社會公器的質疑。此外,記者會開始前,大哥張國華委任律師宋正一在會場外接受媒體採訪時,頻頻受到弟弟派人馬出聲干擾,甚至出現推擠等危險動作,阻礙媒體工作的狀況也令現場採訪和攝影記者相當不滿。

便有記者私下表示,「拿不出新證據,開這個記者會根本是浪費大家的時間,社會觀感也不佳!」據推測,由於張國華早已發出聲明表示5月10日的臨時股東會不合法,弟弟派是否能成功於巴拿馬將EIS常任董事長從張國華變更為張國明仍是未知數,但EIS為最大股東的長榮海運下周即將舉行股東會,因此弟弟派才會有此動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