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

長榮集團生機之戰3》張國華籲由專業經理人經營方為股東之福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長榮集團經營權備受重視,在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違法無效事件之後,身為巴拿馬長榮國際永久董事長的張國華表示,長榮集團是全球矚目的國際性企業集團在新時代全球化發展前瞻願景下,真正需要的是跳脫家族式經營的枷鎖,讓真正的專業經理人來經營管理,這才是股東們的真正之福,消費者以及使用者能夠放心安心的托付,如此才是長榮集團發展的永續之道。

大哥張國華認為,家族兄弟們對於集團內的各個公司經營理念,多多少少各有不同,但不應該發生一些不正當手段,如唆使黑道、媒體抹黑、濫訴興訟的方式,讓專業經理人疲於應付,而無法專注在本業的經營工作,這些都是和公司治理背道而馳的作為。

有鑑於此,延續現任專業經理人的績效,以保障投資大眾與員工的權益,是大哥張國華的使命與責任,張國華希望以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現任董事長的身份來呼籲所有投資大眾支持現任的專業經營團隊。

張國華認為,對於兄弟的家族紛爭,身為大哥,已經數度表達了至深的誠意,並且提出可能的且可行的最佳解決方案,希望家人四兄弟血濃於水,可坐下來好好坦誠的深談,雖然還在等待弟弟們的真心回應,但是看到了外人以及有心人士,出於一己之私,持續透過媒體放話,傷害兄弟感情,對自己進行不斷的誤解攻訐與詆毀。

在有心人士從中介入,弟弟們聯手取得長榮國際經營權,甚至不惜用違法的方式,無視公司章程,召開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欲推舉弟弟取代大哥的職位。這些行為均已經對長榮集團的聲譽,造成讓人傷感的傷害,成為最不良的示範。如此「親者痛,仇者快」傷害家人的作法,同時也影響大眾與股東的福利與權益。

張國華表示,長榮集團是國際性的運輸集團,需要的是專業經理人經營管理,而不是以家天下的方式及利用裙帶關係來治理公司,張氏家族以及親兄弟們,只要扮演好大股東的角色,在專業經理人需要做重大決策時,給予支持與策略方向上的提醒即可。如此不僅可兼顧專業的治理與服務,才能對得起廣大的股東,以及忠誠辛勞付出青春的集團員工,也不會讓長榮的商譽蒙塵。因此,張國華正式主張,長榮集團專業經理人的時代,一定要效率的正式展開,才是長榮集團長治永續的發展成長之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