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生機之戰2》張國華對弟喊話:兄弟團結才是治本之道!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備受關注,大哥張國華身為巴拿馬長榮國際永久董事長,面對弟弟們的許多爭搶董座的動作,他除了提醒弟弟們,股臨會是完全的違法無效之外,更語重心長的動之以兄弟之情:「長榮集團是全球矚目的企業集團,一定必須要企業兄弟團結,才是真正可使長榮集團,再造榮景的治本之道!」

張國華表示,現任的經營團隊,都是在各公司專業領域中的一時之選,今年第一季海運、航空、鋼鐵三家公司也繼續再創佳績,這證明當初決定由專業經理人負責經營的方向正確,而現任經營團隊的表現亦不負眾望。但如今這些亮麗的成績單,卻被家族間的紛擾所掩蓋,造成集團形象大傷,員工人心惶惶,有些優秀的專業經理人也因此已經或即將被迫離開原來的崗位,這是長榮集團重大的損失,讓感到十分痛心。

張國華表示,今年4月6日鄭深池出任長榮國際董事長後,除了立即更換長榮國際總經理,也在短短不到15天就陸續改派了立榮航空、長榮航空、長榮航太、長榮航勤、長汎旅行社、長榮警備保全、長榮國際儲運、中央再保險等8家公司董事代表人,且其中有三家上市公司皆是指派毫無公司治理經驗,專門處理經營權的律師陳昭龍接任董事。

張國華提醒所有關心長榮集團的股東們,鄭深池在接手長榮國際之後,撤換了立榮航空董事長,這項作法是否影響飛航安全,引起關注,「試問航空是高風險的產業,由一人同時擔任二家航空公司的董事長,真的適合嗎?」

張國華認為,上週中再保公司召開董事會,長榮國際的董事代表以突襲的方式當場才增加撤換總經理議案,現場財政部代表及獨董對使用此種不合法規亦違反公司治理的方式,來撤換總經理的作法,皆不表認同,且表示現任總經理任內業績屢創新高,是否一定要在此次董事會立即撤換需再評估,才得以擋下該案。這些被撤換的董事代表及專業經理人所帶領的公司營運表現優異,卻還是因為家族的鬥爭下台,此種不符合公司治理的狀況比比皆是,令人無法認同。

張國華進一步表示,不管任何人用各種方式,想要介入長榮集團的各項企業經營,只要兄弟團結一心,外人是無法用干預以及干擾的方法,來動搖大局,「唯有兄弟整合一體,才是治本的良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