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華委任律師陳錦旋代為發表聲明

長榮集團生機之戰1》巴拿馬長榮國際股臨會搶董座 張國華:違法無效!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林見彥

長榮集團經營權眾所矚目,弟弟派於10日召開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企圖奪取大哥張國華的董座。面對弟弟們的大動作,他感觸深刻的說,永久董事長是總裁張榮發指定由他擔任,因此今天股東臨時會,不但是完全違法,而且是完全無效!

弟弟派10日召開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大哥張國華委任律師陳錦旋(中戴眼鏡者)發表聲明。

張國華表示,由弟弟張國明所召集的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股東臨時會,是不合法的召開,對於這項違法召集的會議,目的可言不軌,在開會的通知當中,唯一的議案,僅僅只有改選永久董事長這件事,並非關注於長榮集團的未來整體發展,因此身為長榮集團的大哥,張國華覺得深深感到非常的遺憾。

張國華表示,他在2016年回到長榮集團,並在四位遺囑執行人的推舉以及弟弟張國明、張國政的見證下,繼任了父親張榮發總裁在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永久董事長(Permanent President)的職位。他自上任以來一直兢兢業業,希望帶領集團走向永續經營的道路,因此特別強調用心在公司治理制度上的調整,並晉用由基層做起,能力優秀且具一定歷練的集團同仁為專業經理人,這6年來,各公司的體質日漸改善,營運績效也更是有目共睹。

張國華認為,他回顧過去6年的營運歷程,長榮海運在2016年到2018年期間雖慘淡經營,但也利用這幾年訂造新船,才得以在疫情期間站穩腳步,逆勢增長,提升公司在同業的競爭力;長榮航空雖遇疫情衝擊,但在專業經理人的帶領下,仍然能夠突破逆境,成為全球少數獲利的航空公司;長榮鋼鐵在上市後也一直受到投資人的肯定。

張國華再次強調,弟弟們想要使用召開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的方式,來搶奪董事長的位置,以情理法的道理而言,可以説是完全的違法,以及完全的無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