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WHO全球猴痘疫情擴散中

猴痘疫情擴散!WHO:全球80例病例、遍布11國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國際中心
圖片來源:翻攝自WHO官網

全球猴痘(monkeypox)疫情擴散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日指出,全球確認約有80例猴痘病例,遍布11個國家。WHO為此召開緊急會議,認為此波疫情並不尋常。

歐洲截至20日至少有8個國家回報猴痘的病例,包括英國、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瑞典、比利時、法國;在歐洲之外,美國、加拿大、澳洲也發現猴痘病例,合計全球確診病例43例,加上疑似病例,共有108例。

WHO認為,這波猴痘疫情不太尋常,隨著監測範圍的擴大,預計未來幾天可能會更多病例被揭露。WHO說,正在與相關國家合作擴大疾病監測範圍,以尋找可能受到波及的人。

猴痘最初在猴子身上發現,透過密切接觸進而傳播,很少傳播到非洲以外的地方,近來卻出現一連串病例,引發全球關注。

WHO表示,全球猴痘疫情正在擴散中,情況不太尋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