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疫苗 武漢肺炎 突變 Image by PIRO4D from Pixabay 示意圖

Delta病毒肆虐近百國突變中 世衛:全球進入非常危險時期!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病毒示意圖。翻攝Pixabay

Delta病毒日前入侵台灣,在屏東爆發群聚感染,引起民眾恐慌。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2日警告,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強,已經蔓延將近100個國家,病毒仍持續突變,全球疫情正進入一段「非常危險的時期」。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病毒正在繼續進化和突變,已經在至少98國發現,成為許多國家的主流病毒。「我已經敦促全球各國領袖,確保在明年此時,各個國家7成人口都接種疫苗,這將能有效結束疫情急性階段。」

譚德塞表示,目前全球已經分發30億劑疫苗,其中分給較貧窮的國家不到2%,「一些國家的集體力量,可加強和確保疫苗分享」。世衛也呼籲各國,在9月前,至少為10%人口接種疫苗,並加強公共衛生,確保醫療人員及最高風險族群能受到保護。

看更多
Delta暑假恐大爆發! 比利時學者:主要傳染為年輕人
傳播92國!Delta變種又快又毒 世衛:病毒會挑最虛弱的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