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喊話無須過度恐慌 疫情被誇大預測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疫情海嘯尚未全面來襲,國內防疫政策、緊急用藥、快篩試劑供應、居隔作業等,已經亂成一團,前副總統陳建仁昨日深夜信心喊話稱,「無須過度恐慌。」

陳建仁表示,在Omicron盛行的現在,防疫的觀察重點不再確診病例數,而在重症和死亡人數;防疫的目標不再是零感染,而是將重症與死亡數降至最低

陳建仁強調,只要疫苗覆蓋率繼續大幅提升、快篩試劑充足而且普及社區基層、快篩陽性而必須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都能在黃金時間內接受治療,重症數及死亡數即可大量減少。

陳建仁未點名稱的駁斥稱,最近更有一些人士針對COVID-19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作出駭人聽聞的預測。

陳建仁解釋,這些人士根據以往Alpha、Beta、Delta變異株的致死率(確診死亡數除以確診病例數的百分比),或是其他國家的致死率,套用在我國Omicron確診個案,「以致造成誇大的預測。」

近期除了有多位知名醫生進行確診預測外,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柯預估到5月18日台北市就會單日破50萬人,年底死亡人數達7萬人。

惟除了柯文哲,就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不排除總確診人數會突破350萬人。

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日前更自曝與陳時中的對話稱,陳坦言上述數人並不包括「黑數」,也不包括疫苗防護力「打折下降」的情形。

陳建仁究竟在駁斥誰作出「作出駭人聽聞的預測」,目前仍不得而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