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疫苗 武漢肺炎 突變 Image by PIRO4D from Pixabay 示意圖

傳播92國!Delta變種又快又毒 世衛:病毒會挑最虛弱的人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病毒示意圖,翻攝Pixabay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在世界快速蔓延,已在92個國家出現病例,世衛示警,Delta變種被認為是傳播最快也最強的病毒,身體虛弱的人會成為它的攻擊目標。

根據《CN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Mike Ryan)表示,Delta變種是目前為止最快、最強的病毒株,它能「挑選」最脆弱的人,尤其在新冠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

萊恩還說,Delta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具殺傷力,能盯上那些罹患重病、不得不住院且可能死亡的人。他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和公共衛生官員能踴躍捐贈疫苗,保護最脆弱的人群以及前線工作人員。

日前澳門政府公告,18日出現1例自台灣移入的個案,證實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1日)表示,個案在台灣沒有被驗出陽性,到澳門後卻驗出印度Delta變種病毒,研判在印度感染可能性比較高,染疫情形可能「陰陰陽陽」,已匡列22名相關接觸者,21名採檢陰性,1名檢驗中。

看更多
台灣輸出確診個案入澳門 陳時中:恐在印度遭感染
蘇揆拍板!雙北外送員、攤商等7大類 7月優先打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