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台北風雲】就是這個「柴犬微笑」!陳時中市場拜票最愛吃滷肉飯、豬腳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陳時中臉書

吼,抓到了!原來陳時中會露出招牌「柴犬微笑」,就是有美味的小吃上桌啦。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首度參與選舉,掃街拜票、握手鞠躬從生疏到逐漸熟練,不變的是熱愛小吃的他,有機會品嘗到滷肉飯、肉羹湯、黑白切時,總會露出滿足的吃貨笑容。

玉香春小吃讓陳時中吃得眉開眼笑(圖片來源/陳時中臉書)

陳時中說,跑選舉行程時總會拜託當地議員安排盡量走訪當地商家,以便切身了解、聆聽大家的想法。而除了每攤每家拜票拉票,平民美食家阿中也不忘趁機品嘗在地美食。

像是來到萬華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家香味食堂,這家滷肉飯連續四年獲得「台灣滷肉飯節」的肯定,帶皮帶肥肉香噴噴的滷肉鋪在白飯上非常誘人,還有天婦羅、紅燒肉、花枝、蘿蔔糕等配菜,以及扁魚白菜湯底作成的花枝羹、土魠魚羹,難怪讓陳時中迫不及待想大快朵頤。

家香味食堂的滷肉飯光看就超誘人。(圖片來源/陳時中臉書)

木柵市場附近的玉香春小吃,瘦肉為主的肉燥也煮得超香,配白飯或麵條吃都非常邪惡,豆腐、豆乾、滷蛋、海帶、豬血糕是必點小菜,淋上醬油膏再撒些蔥花,看阿中開心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

民生社區的阿草赤肉羹,也是讓陳時中一口接一口、吃到碗底空空的好味道,招牌手工製作的赤肉羹,搭配費心熬煮的角筍絲柴魚湯頭,喝來濃郁順口,陳時中還推薦加上肉羹三寶「香醋、辣椒、胡椒粉」,大口喝下「好食甲會觸舌」!

阿草赤肉羹是陳時中的心頭好。(圖片來源/陳時中臉書)

還有晴光市場的張媽媽切仔麵,士東市場的豬腳,以及大稻埕慈聖宮的赤肉羹、吻仔魚炒飯、燙魷魚、滷肉飯、排骨湯、豬腳、炸雞卷、米粉湯、鹹粥炸物、虱目魚肚、透抽、鯊魚煙,都是陳時中的心頭好,總能讓他吃得眉開眼笑。

簡單樸實的小吃是陳時中跑競選行程中最大的療癒,圖為晴光市場張媽媽切仔麵(圖片來源/陳時中臉書)
到慈聖宮品嘗小吃,陳時中如數家珍幫外國朋友Joe介紹美食。(圖片來源/陳時中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