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出確診個案入澳門 陳時中:恐在印度遭感染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自4月底爆發後,今日的單日新增確診下降至兩位數,但仍然不能放鬆警戒。而根據澳門政府公告,當地18日出現一例自台灣移入的個案。而澳門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日(20日)表示,該名男子隱瞞曾經在印度工作,有可能面臨最高判處8年刑責。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個案之前去年2月到今年1月25日在越南,1月26日返台,不過在2月19至5月8日有印度旅遊史,5月9日返台後至集中檢疫所隔離,三次採檢皆為陰性。

該個案6月17日自桃園機場前往澳門,入境時PCR陽性。對此,陳時中表示,研判應該是在印度感染可能性比較高。

針對此案件,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曾說明,該名個案Ct值32,病毒量偏低,且大部分時間都在越南、印度,在台期間採檢皆為陰性,對社區影響不大。綜合研判男子應該已經染疫一段時間,且在印度被感染的可能性最高。

看更多
疫情降溫、28日全台解封有譜? 陳時中:今嘛先顧好
請會計人妻喝毒咖啡性侵 中醫診所主任重判定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