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溫、28日全台解封有譜? 陳時中:今嘛先顧好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自4月底爆發後,全台灣在5月中宣布進入防疫警戒第三級,原本預計兩周時間,但經過2次延長後,疫情似乎出現曙光,今(21日)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中,本土確診病例首次回到2位數,這也讓外界十分關心,三級警戒是否會在28日如期解封,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僅表示:「各部會仍在評估。」並且強調:「今嘛係卡好啦,但是要先顧好(台語)。」

自5月中雙北至全台實施三級警戒以來,許多民眾大多數時間都待在家中不敢亂跑,旅遊行程也都被迫取消,即使是端午連假三天,也不敢返回老家,這樣的防疫行動,總算也逐漸看到成果,從指揮中心公布的每日確診人數來看,上周起已明顯的下降,這也讓許多民眾的心蠢蠢欲動。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近日疫情的確明顯下降,但什麼時候防疫警戒會降至二級、28日是否會如期解封,政府各部會已經開始著手評估,但目前仍未有定案,不過陳時中也用台語強調,現在雖然疫情好轉,但仍要顧好,不可掉以輕心。

對於是否要在暑假前解封,日前有專家坦言,去年爆發疫情後,引起暑假的「報復性旅遊」,各地旅遊景點大爆滿,人流急遽攀升,若今年發生一樣的情況,恐怕會造成另一波疫情高峰。

看更多:
確診回歸2位數!今本土+75、死亡+20
有影》三級警戒延至暑假後? 指揮中心這麼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