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回歸2位數!今本土+75、死亡+20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趨緩,指揮中心雖頻頻告誡不可掉以輕心,但街上人流仍明顯增加,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本土病例新增75例,是三級警戒以來首次回歸2位數,但死亡人數仍增加20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死亡人數是反應之前染疫高峰,恐要等約1、2周後,才會漸漸下降。

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今本土新增75例,其中新北市仍是最多,新增38例;其次是台北市的22例;其他縣市則是桃園市5例,苗栗縣3例,基隆市及臺中市各2例,高雄市、雲林縣及彰化縣各1例。雙北地區雖仍是染疫熱區,但人數比起上周已明顯下降。

另外,指揮今天公布的死亡人數,仍增加20例,比起上周並沒有明顯的降低,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死亡案例會隨著確診案例的減少而下降,但時間會晚大約1至2周。陳時中也說,進來疫情趨緩,民眾可能比較放鬆,但要呼籲大家防疫仍要做到足,以免再次造成疫情高峰。

看更多:
士林長照疑瞞疫情釀47確診3死 北市府調查屬實將開罰
拍賣員爭取優先打疫苗卡關 北農改降載不休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