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長照疑瞞疫情釀47確診3死 北市府調查屬實將開罰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士林某間傳出群聚感染的長照機構,蔡暉宏攝

士林一間長照機構日前傳出群聚感染,目前有47人確診、3人死亡,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針對機構是否隱匿疫情且僅給長者退燒藥而錯失圍堵時機,待市府調查完畢後,若情節屬實即會開罰。

黃珊珊說,衛生局14日接到相關資料後,第一時間做普篩,並由新光醫院收治確診病人,之前機構依照中央的住宿型機構處理指引,但是疫情陸續出現,機構無法自行處理,才由衛生局進駐接管,並沒有耽誤時間,目前都在掌控之中。

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也還原士林區長照機構的處理過程,6月8日發現首起個案後,隔天機構啟動全院快篩,又發現一起確診;12日發現第3起案例,隔天衛生局啟動查核,於是在16日進行全面普篩。

王素琴指出,機構74人當中,有25位確診,17至19日的過程中也陸續傳出個案確診,目前共47人確診,31人是住民、16位工作人員,確診者也全數送往醫院收治,其他PCR採檢陰性者,也安排到防疫專責旅館。

至於死亡案例的部分,王素琴則提到,目前有3起死亡案例,分別是6月17日一名住民,12日有一位住民送院後2天病情惡化身亡,第3人則是19日因為當天送院時血氧量不足死亡。

看更多
暴力性處理北農疫情 柯P:4千人通通打疫苗
【幕後】農委會拉中央鬥北市 柯P防疫成果恐敗在北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