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性處理北農疫情 柯P:4千人通通打疫苗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疫情擴大,北市府今(21)日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市長柯文哲指出,針對北農疫情,因為人員流動性太大,因此包含北農員工、委外廠商等4千人在內,在中央同意下,與其快篩不如「暴力性處理」一次打疫苗。

柯文哲指出,北農有從中南部、北部各地上來到北農批發的業者,之前就傳出零星感染案例,上周端午連假啟動快篩專案,但因相關人員流動性太大,且過去疫調以戶籍為主,北農部分確診者戶籍不在北市,確診者也分新北、基隆,在北市的確診者還不到一半,並且分散在北市各區,上周六成立專案小組後,中央衛福部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來討論如何處理北農群聚疫情。

柯文哲強調,與其針對北農做快篩,不如用「暴力性處理」包含北農員工與委外廠商約4千人在內,一次打疫苗,全部解決掉。

中央也同意額外撥出疫苗,用打疫苗的方式來圍堵疫情擴散,希望2到3天內打完,這樣才能解決複雜途徑的群聚感染。

北農疫情擴大,北市府安排讓與北農運作有關的4000人全部打疫苗。圖:陳思明攝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北農分為第一、第二果菜市場,從5月14日到現在,總共是38人加外包商7人,共45人確診,第一市場有29人,5月30日之前多數都解除匡列了,第二市場則在6月1日後陸續出現感染個案。

黃珊珊也說,第二市場疫情與第一市場有關連,目前研判濱江市場群聚與萬華群聚暫時沒有關聯,目前也針對18起個案做連結,因為18人中13人在外縣市,匡列方式不同,也會有匡列時間差,也跨縣市溝通取得資料,待疫調完成後,再重新用精準疫調做第二圈匡列,

黃珊珊指出,今日下午會在北農設立快篩站, 首先第一圈接觸者必須要做第一次快篩,而前進指揮所有幾個原則,拍賣動線與場域做分艙分流,且做清楚的出入口控制,今天也下命令,濱江市場每日強制做身分證分流。

看更多
【幕後】農委會拉中央鬥北市 柯P防疫成果恐敗在北農?
資產遭港府凍結 港《蘋果》數日內恐停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