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員爭取優先打疫苗卡關 北農改降載不休市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外觀,陳思明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疫情升溫,北農4千人將全部打疫苗來圍堵破口,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今(21)日記者會上也提到,北農董總有跟中央反映,爭取讓拍賣員優先打疫苗未果,未來北農會降載,但因為顧及民生需求,不會休市。

柯文哲說,若北市府下令休市,從台北到中南部會大亂,不需要一開始就超前部署,為了一個可能的小危險,做太多預防性動作,搞得系統不能運作。若疫情一直出現,就換戰略來全面打疫苗,來對付此起彼落的感染方法,因為疫苗14天才會有抗體出現,這當中有人出現症狀就立刻快篩挑出來。

外傳中央3周前指示要在北農設立快篩站,北市府卻遲未動作,遭疑輕忽疫情。對此,黃珊珊則說,之前做過環南市場普篩,原本第2處要排北農,但市府跟北農溝通後,北農認為「員工沒問題」,只有承銷人比較難控制,也排定要出動防疫專車載北農員工到快篩站,但北農表示「員工可以騎機車」,因此有400位北農相關人員,在端午連假自行到快篩站快篩。

黃珊珊也提到,起先有拍賣員確診時,包含北農董事長黃向羣、總經理翁震炘在內,都有向中央反映,請農委會向指揮中心爭取讓拍賣員優先打疫苗,北市府衛生局也溝通很多次。但拍賣員非列在一到三類,因此無法列入優先名單。

黃珊珊說,相關承銷人可能因為工作關係,無法自行前往快篩,尤其部分人擔心快篩陽性,恐怕會丟了工作或被隔離,因此許多人的快篩意願不高,目前要搶時間打疫苗,也是希望他們有集體保護力。

外界也關注,北農是否會因為疫情而休市,卻可能造成農產品供銷大亂?黃珊珊則保證,日前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通過電話,因為北農要供應民生需求,目前會採取降載的方式,而不會休市,希望本周疫情可以降溫。

看更多
【幕後】農委會拉中央鬥北市 柯P防疫成果恐敗在北農?
竹縣第2起!竹東95歲老翁打完疫苗4天後死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