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陳睿緯攝)

竹縣第2起!竹東95歲老翁打完疫苗4天後死亡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AZ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片

國內日前開放高齡長者打疫苗,各地陸續傳出施打疫苗後猝死事件,新竹縣竹東鎮1名95歲王姓老翁在16日打完AZ疫苗兩天後,陷入昏迷送醫急救,在昨天(20日)中午宣告不治,是否和疫苗有關,仍待中央釐清,這也是新竹縣第2起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

據了解,王姓老翁有糖尿病、失智等病史,在家人協助下可自理生活。16日老翁打完疫苗返家後出現發高燒等症狀,後來稍有緩解,不料在18日上午突然陷入昏迷,家屬緊急將他送醫。只是老翁送醫後狀況沒有好轉,又出現疑似血栓症狀,緊急轉送某醫院實施心導管手術,仍於昨天(20日)中午過世。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已接獲通報,至於死因是否和疫苗引起的不良反應有關,或是本身疾病導致死亡等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

日前竹東鎮才發生1名97歲范姓老婦人,16日到衛生所接種疫苗後,返家休息時失去意識昏迷,警消到場已無生命跡象,是否和疫苗有關,檢警正釐清中。

看更多
疫苗猝死累計67例!解剖後9例排除 1人死後確診
「媽媽在等死」洗腎婦打AZ後腦血栓 兒悲痛:2/3內出血壞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