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等死」洗腎婦打AZ後腦血栓 兒悲痛:2/3內出血壞死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疫苗示意圖,翻攝Pixabay

近來不斷傳出高齡長者打完AZ疫苗後猝死的情況,連帶影響施打意願。有網友沉痛指出,媽媽是洗腎患者,施打AZ疫苗兩天後例行洗腎發現血管堵塞,緊急手術才發現是「腦部血管血栓」,有3分之2腦部內出血甚至壞死,家屬只能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表示「目前狀況就只是在等媽媽走掉,讓她解脫不再有病痛」。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發文表示,媽媽是洗腎患者,因應政府德政優先且必須施打AZ疫苗,「但也確(應為卻)是死亡的開始」。

他表示,媽媽在16日打了AZ疫苗第一劑。起初只是頭暈、全身無力些許副作用,兩天後洗腎時血管卻堵住無法洗腎,醫院安排手術,不料手術中媽媽昏迷了,醫生當下緊急插管急救保住一命,事後進行電腦斷層,說是腦部血管血栓。

由於是在疏通洗腎廔管發生昏迷,當下只是進行緊急插管手術,血栓問題依舊存在,之後又進行了第2次手術打通腦部血管,不料又再一次病危需要立即手術,只是這次更嚴重了,在第2次手術後導致2/3腦部內出血甚至腐爛,「需要打開頭蓋骨挖掉一部分,也不能全挖,全挖就沒有腦了」。

網友說,當醫師解釋完病情問家屬意見時,「決定放棄再次手術也簽了放棄急救書……這需要多大勇氣?心,很痛!!!!!」他不解的是,媽媽本來一切都正常在洗腎,偶爾也發生過洗腎血管堵塞,進行疏通洗腎血管手術時也都沒事,為什麼打完AZ疫苗後會造成血栓?「導致目前是等死狀態」。

對於接種AZ疫苗後嚴重不良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指出,目前血栓通報累積5例,確定為血栓者3例,2例審查中,以目前施打人數113萬人來算,血栓率為百萬分之4.42,遠低於歐美國家。而該名洗腎婦人發生腦血栓,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仍有待釐清。

看更多
美贈250萬劑疫苗!謝金河曝政治角力:台灣成全球焦點
美加碼捐贈3倍疫苗 蔡英文親曝背後原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