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贈250萬劑疫苗!謝金河曝政治角力:台灣成全球焦點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蕭美琴臉書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今(20日)下午抵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再加上日本124萬劑,台灣以最快速度取得374萬劑疫苗,背後有很多的政治角力,「這場疫苗大戰,台灣成為全球焦點」。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AIT發出的新聞稿,有一段話非常值得關注:「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這話不是官話,隨便說說,而是未來世界變化的基石。

美國總統拜登參加G7大會,與歐洲大國修補了川普時代的裂痕,在G7大會上,台海危機被攤出來討論,結論是完成共同陣線,對付中國!接著是北約組織成員國的領袖會議,拜登繼續同樣的訴求。

謝金河認為,美國整合了隊伍,這次日本對中國的態度趨於強硬,包括這次送台灣的AZ疫苗,背後當然有美國。歐洲這次對台灣的善意,也是過去罕見,這也是美國的聯合陣線。

台灣防疫有成,對疫苗的需求沒有那麼強烈,沒想到5月出現破口,疫苗青黃不接,全台大炸鍋,小英政府承受空前壓力,而對岸頻頻出招,今天國台辦馬曉光仍呼籲「島內縣市,民間各方依商業規則,向上海復星洽購疫苗」,可以看出對岸在這次疫苗大戰中使力很深。

謝金河說,小英總統同時接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授權他們向德國BNT原廠洽購疫苗,小英總統站在制高點出手,劇力萬鈞!背後當然是美中角力的戰場延伸。參與這場疫苗採購的兩個大企業集團,誰是中國隊?誰是美國隊?很快就會分曉?這次站錯邊的企業,未來會比較麻煩!

而對於美國方面表示,「疫苗沒有附加條件」、「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外媒《路透》分析,背後的涵義在於,台美之間一直在合作,確保晶片供應鏈穩定,晶片對於美國電腦以及汽車工業非常重要,台灣是關鍵製造商。

看更多
3倍援助!美送250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譴責中國阻我採購疫苗
有影》愛的飛行!援台250萬劑疫苗起飛 美方拚了假日開會連夜運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