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愛的飛行!援台250萬劑疫苗起飛 美方拚了假日開會連夜運送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擷自蕭美琴臉書,影片為蔡英文instagram,華航貨機自美起飛情形

美國援助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自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起飛,由駐美代表蕭美琴接收並且歡送載著疫苗的華航貨機起飛。

總統蔡英文發文稱,美國政府決定增加數量到250萬劑,真朋友真進展,我們都能感受到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她特別感謝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領導的政府,對台灣人民的大力支持。

蔡英文也向在野黨喊話,疫苗會持續進來,此時此刻,請和政府一起鼓勵民眾積極施打疫苗;有疫苗就打,提升國民整體的防護力,才是當前最重要的目標。

蕭美琴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美國疫苗形容為「民主的力量,美國科學家的創造力,以及美國製造的實力。」每一劑疫苗都得來不易,在這班往台灣的飛機上有加倍的愛。

對於美方團隊的幕後努力,蕭美琴解密透露,美國白宮全球疫苗協調團隊,為了及早提供台灣疫苗,不論週末和假日,清晨或深夜多次與駐美代表處召開協調會議,完成繁雜的法律簽約流程。

「而在向美方進洽爭取的過程中,總統蔡英文也時時關切進度。」蕭美琴稱,今天美國聯邦疫苗配送團隊更是在國定假日連夜將疫苗運送至機場,於凌晨兩點半開始交給我方。

如今台灣面臨嚴重疫情衝擊,蕭美琴表示,全球疫苗原料與生產供應鍊屢屢因疫情而影響,供不應求;各大國際疫苗廠商,至今都還在消化去年包括台灣的訂單,新增商購面臨交貨遙遙無期的困境。

其實,美國本週還是有一天逾萬人的確診人數,但願優先納入台灣分享疫苗,蕭美琴強調,對台灣是及時雨,也是美國對台灣展現關懷與支持的具體行動。

看更多
3倍援助!美送250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譴責中國阻我採購疫苗
傳美捐75萬劑+第三批41萬劑明抵台 陳時中低調回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