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倍援助!美送250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譴責中國阻我採購疫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晚公布,美國將捐助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並且在明天運抵台灣。

AIT表示,這批疫苗包括了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

AIT強調,這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再次誠摯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及政府對台灣的大力支持,證明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對抗這一波疫情挑戰。

張惇涵指出,美國政府及時伸出援手,讓台灣備感溫暖,也印證台美友好關係的堅若磐石。

外交部對美國政府捐贈疫苗給台灣,並將捐贈數量大幅增加至250萬劑表達感謝之意。外交表稱,美國以實際行動協助我國與全民對抗疫情,也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高度重視。

《路透社》(Reuters)報導稱,這是先前美方對台承諾數量的3倍多,將由華航自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起飛,預計在明晚運抵台灣。

文章轉述美國官員稱:「我們不是根據政治或經濟條件分配這些劑量或提供這些劑量。我們捐贈這些疫苗的唯一目標是拯救生命。」

「我們的疫苗沒有附加條件。」美方官員稱,台灣在全球市場上獲得疫苗的努力,面臨著不公平的挑戰,我們認為:「中國出於政治目的阻止(台灣)購買的這些企圖應該受到譴責。」

報導中表示,台灣只有約6%的民眾接種,而美方也一直在與台灣合作,為晶片(台積電)等戰略產品建立安全的供應鏈。

看更多
傳美捐75萬劑+第三批41萬劑明抵台 陳時中低調回應
好消息!第3批莫德納41萬劑 華航明下午運回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