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猝死累計63死!一關鍵遭網友質疑「黑數恐更高」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
示意圖,陳睿緯攝

本月15日起全台擴大施打疫苗,卻陸續傳出民眾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情形,截至昨日(19日)已累計63起接種疫苗後猝死案例,其中最年輕的僅有42歲,各縣市甚至出現緩打潮。有名網友指出,若向疾管局通報疫苗猝死個案,家人就必須解剖,因而猜測「接種後猝死的人可能比新聞報的還要多」。

截至今日為止,目前已累計63例接種疫苗後猝死案例,分別為台北4例,新北13例,桃園11例,新竹3例,苗栗2例,台中10例,南投4例,彰化1例,雲林4例,嘉義6例,台南2例,高雄1例,屏東2例。

對此,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上發文指出,外公在17日接種AZ疫苗後,引起血栓反應,最後放棄急救身亡,並拒絕通報、解剖讓老人家再挨一刀,因而猜測「接種後猝死的人可能比新聞報的還要多」。

外公接種完疫苗3、4個小時後突然倒下,面目猙獰地捶打心臟,直喊不舒服,家人隨即將他送醫治療。急診時,家人告訴院方外公施打疫苗後的狀況,護理師驚訝地問「他有打疫苗?」網友等人聽到後,心都揪了一下,默默疑問「難道真的是因為打疫苗?」經過一整晚的搶救,最後家人不忍心讓老人家繼續受苦,只好忍痛放手。

之後,疾管局來電詢問女網友,「如果要通報必須解剖」,家人們不捨外公要再挨一刀,因此表達拒絕之意,「我們想讓更多人知道也許還有人跟我們一樣,不忍要在數據上加上一筆必須用在我們親人身上畫上一刀換來」,並認為「我想現在在施打疫苗後猝死的人,應該比新聞上實際的人數還多,會有像我們這種不願家人被解剖的家屬」。

看更多
美加碼捐贈3倍疫苗 蔡英文親曝背後原因
「媽媽在等死」洗腎婦打AZ後腦血栓 兒悲痛:2/3內出血壞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