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

高登環球棄標1700萬份快篩!陳時中嘆:政治干預商業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資本額僅200萬元小公司,卻被納入指揮中心申請醫療器材輸入的核准名單,質疑衛福部圖利特定廠商。高登環球4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為消弭暴利思考,決定不參與投標,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上午受訪強調此為「政治干預商業」,並透露5月中旬以前原有1700萬份快篩可供國人使用,但現在得要另外找了。

本土疫情升溫,快篩試劑供不應求,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但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踢爆,其中一家廠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前身為小吃店,資本額僅200萬元,無專業醫療背景與實績,卻能取得中央快篩採購16.5億元的標案,質疑黑箱作業。

對於國民黨質疑,高登環球生醫當晚發出聲明,駁斥公司前身並非小吃店,而是一家為企業辦理團伙公司,接觸不少台灣醫學科技優秀人才,因此,董事長劉緯澤不時思考企業轉型之道,並積極研發各項生物醫學器材,其中有些商品更獲得專利。

高登聲明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以權貴思考,不體恤底層人民的奮鬥過程,反以謀取私利的角度來批判、質疑高登環球生醫為何能從小吃店變身生醫公司,令人懷疑國民黨的前景何在。

針對高登棄標,陳時中5日受訪時指出,好不容易爭取到5月中以前有些快篩可以讓國人使用,少了這些量,現在要另外再找。他強調,經審查有醫材EUA、其母公司有數量可以賣,談好條件就是一定時間可以進來,若沒有就會處分。現在經過檢驗合格上市就趕快來用,「無關乎他是非常大的公司或者小公司,重點是手上有沒有合格的貨。」

被問及是否被政治干預,陳時中表示:「政治上有所質疑免不了,但正常商業活動用這樣隱射性話語,殷實商人也會受不了,這樣不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